只是个吐槽

默默吐个槽,这几天在bilibili看到的《传承者》第二季最后一期,中国歌剧舞剧院展示了舞剧《孔子》节选片段的表演,这里想说一些个人看法。

舞蹈本身是非常不错的,舞美的标准也很高。但就是,剪辑,摄影,特效我真的是受不了。

发现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这个现象在各个行业都会有出现。就是我们通常以为加很多东西就能更加丰富地提高一种表现价值。然而恰恰这种盲目添加的现象在有些物体上根本就是起着反效果。

在传承者节目中剪辑《孔子》表演时,各种慢动作,还有动态渐变,双影,蜜汁放大特写还有的就是那五毛钱特效和音效,跟音乐配不上不说还特别格格不入,这真的让我哭笑不得。

舞蹈是一个足以通过动态表演,情感内容以及节奏与动作之间的互动就能震撼人心的艺术。在这种表现上根本就不需要再添油加醋些什么了,一味的以为加了特效就能更佳高大上真的只能让作品表现的更佳廉价。真心希望当这些剪辑参与作品的时候好好了解一下舞蹈的内涵....

评论(5)
热度(92)

© my的小蚂蚁 | Powered by LOFTER